SGS檢驗合格公告

  河東社區河川巡守隊

 ● 金牌獎

 ● 天津台灣名品展

 


  裕香食品廠股份有限公司積極參與社會活動,藉由永續性
之社區參與落實企業對社會的責任,其中河東社區的居民安定
富足的生活在這寧靜的鄉村,在這平和的景像背後,一群沒沒
的無名英雄努力的支持、維護著這一切,他們是河東社區的河
川巡守隊,保衛著這條彰化的母親之河-東螺溪(舊濁水溪)。 

  河東社區為典型的農業社區,社區內人口約九成皆以務農
為主,居民的農作地點多處於河岸,而農作物的灌溉水源主要
來自於東螺溪,因此,河岸周邊的環境衛生對社區而言亦顯得
重要。社區中有一群熱愛鄉里的年輕人,有感於河川環境是大
家的責任,故於92年6月成立「河東河川巡守隊」,以水質監
督通報、環保生態、綠美化工作為巡守隊的主要工作項目。

  
河東社區河川巡守隊目前的成員編制共49人,平時的巡邏時間為晚間十點至凌晨一點,為排班制。由於河川的監督僅依靠單一社區難以做全面的掌控,因此河東社區除了自身之外,也與二林鎮的萬興、華崙二社區合作,形成一鐵三角對河川的狀況做確實地掌握。

  此外,由於河東社區正好位於溪湖鎮、二林鎮以及埔鹽鄉的交界處,地理位置的特殊使得社區周圍竊盜案時常發生,鑑於社區治安維護,民國95年在溪湖分局輔導下,由河東社區河川巡守隊員訓練組成守望相助隊,社區守望相助隊也正式成立,同時對社區治安做例行的巡邏,以彌補派出所警力的不足。而在治安部分也發揮區域聯防的精神,與臨近的社區協同合作。因此,巡守隊不僅於河川監督,在治安方面也充分發揮了「警力有限,而民力無窮」的守望相助精神,維護社區居民能有安居樂業的生活。 

  在多年的努力下,河東社區河川巡守隊,多次獲得地方及中央單位的肯定,包含98年環保局評鑑第一名,經濟部水利署愛護水資源有功人員,警察局社區治安評鑑績優社區第一名等。而這些獎項並不容易取得,代表隊員們所付出的努力與心血受到肯定。未來巡守隊將繼續把河川的水質及生態看顧的更好,使社區居民們的健康、環境都能受到保障,並能號召更多的人共同來維護,讓社區、台灣以及地球能有舒適、安全與乾淨的環境。

  河東社區河川巡守隊隊長吳隊長非常努力認真,對社區活動不與餘力,更讓人感動與敬佩,裕香食品廠股份有限公司皆秉持著取之於社會,用之於社會的想法
盡一些微薄力量。
 

裕香食品廠股份有限公司    http://www.yu-hsiang.com.tw   彰化縣溪湖鎮河東里河興路211號
TEL:04-8853727    FAX:04-8854915   E-mail:yuhsian.co@msa.hinet.net